INFP-T,寻找世间的解药。
我们的山河人间呢?

无题(侍女×太子)

别问,问就是做了一个梦的记忆改编


片段可能有点零碎


作者已经语言凌乱放飞自我






这里是另一个时空,朝代无从考证,这里的建筑物庞大且有繁琐的纹路,一个施行等级制的朝代。


成了一个小侍女,跟在一位世家小姐身边。表小姐看上当朝太子,太子看上我家小姐,得,妥妥狗血三角恋。


这不,这表小姐又来着我家小姐在闺房聊天了,我家小姐急着上洗手间,一路匆忙,后头跟着那位表小姐也匆忙赶着,赶着拉住我家小姐。


心悦的太子爷屈驾本家,让她跑出去遇见了自己可就得不偿失了。


天有不测风云,呸,我说表小姐。


小姐一头撞进一个结实的胸膛,皱巴着一张小脸抬头看,吓得个激灵,不想见偏见着了。


太子爷笑着搂住她,挣扎几下无果,放弃逃跑。


对方一只手牢牢环过腰身,另一只手已经探入衣内。不顾少女挣扎,一手为尺丈量。衣衫被解开,上身只剩下一件内搭。


面前跪着的太监诚惶诚恐记下太子念出的数字。


少女眼里已经含泪了。


对方替她穿好上衣,又扯着她的领子,嘴里念道“这里改成后领盘扣,前面领子别太高,太紧了扣着难受。”


你可别扯了,跟拎小鸡丁似的,我家小姐舌头都快吐出来了。唉,简直没脸看。


长发高高束起再由玉冠扣着,穿着一身玉白宽袖锦衣长衫暗绣莹蓝花纹的高大男人一点都没发觉,面上笑着不亦乐乎。


得,白痴男人。


好不容易记录完,男人满意地松了手,记录的太监心里连太子妃的名头都想好了。


我站在太子侍从那个粉雕玉琢的小太监身边不住发出啧嘴声。用眼生示意他“你们家爷这叫死变态行为。”


可惜了,这小子没懂。我没得法子,只能叹口气摇头,一副“孺子不可教也”的叹息样。


小姐一被松开,拎了裙摆就开始飞奔。莫得法子,身为贴身侍女这种时候就应该跟上去。于是我也开始疯跑。


余光一瞥后头依稀可见表小姐气的噘嘴跳脚的模样,妈的真想笑。


紧跟着登上几步台阶,前方恍若仙境。


淡青色石砖平铺而就一望无际,后头接上宽大的玉石阶,再向上是浮云萦绕的玉白宫殿,巍峨无比。才疏学浅我也只能张口叫出一声“哇⊙∀⊙!”


追小姐才是正经事。


回过神刚准备起跑,右肩便被向后拉住,回头一看是那小太监。


“做啥子,松开松开”。我皱着眉瞪他。


“姐姐别急嘛。”他用眼神示意我往前边看。


好家伙,可怜兮兮我见犹怜的小姐正站在那玉石阶下,听一黄裳女子唱“山有木兮木有枝”,听得不亦乐乎。


小太监一脸八卦开始跟我扯“你觉得我家爷能追到你家小姐吗?”


哼哼哼,瞧这八卦的小表情,真想掐掐他的小脸蛋。


见我没有开口他又皱了眉继续自己念叨“其实我觉得那个将军也挺好的。”


“哪个将军?”他念了个名字回我。


我哪记得住名字啊!


见我又开始瞪他,他又慌忙添上一句“就那个念‘掘地三尺’那个,姐姐见过他的”。


“哦~”我一副了然的模样。


就那个站在我们本家,一身铠甲的高大男子,一看武力值就不低,还会出口成章,应该是个文武双全的男子。


我欣赏地点点头。


“那姐姐觉不觉得我家爷可以追上啊!”小家伙嘟着嘴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。


这小嘴可真是粉嫩呀。


按捺着内心想要摸上几把的冲动,我摆出一副深沉又严肃的样子,语重心长地开口,“我们家小姐呀,并不在意这些。这里是皇都,勾心斗角的核心地带啊!嫁给你们家爷那就是卷入权利斗争的中心地带啊!太危险了有木有!依我看,应该是想嫁个普通人,跟着如意郎君离开这些纷争过闲云野鹤的田园生活。”


“那我家爷不就没有机会了!”


我揉揉他的头,可怜的孩子,替他爷委屈得都要哭了。“人要向前看。姐姐走了。”


我又朝着小姐的反向赶去。


就这一小段距离,有一肥,呸,丰满女子在石阶上扭着身躯吸引了我的注意。


她一面扭着腰,一面用拽着手帕的手戳着旁边记账的长着一撮小胡子的男人的头。我看那男子面上是痛苦之色,连连点头。


唉,又是一苦命人啊。


只见那男人嘟囔几句,阶下的几个男人便举起手上的牌子。


哦,原来是选花魁,那这胖女人应该就是老鸨了,瞧那帕子甩得多欢快。


刚赶到小姐身旁,唱歌那女子便诧异地看着我,唱着的小曲也停了下来。


她低头停下我又诧异抬头,正好四目相对,怎么跟家姐长得一个模样,难怪唱得这么好听。


恍惚里又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一般穿越剧不是都演穿越女是主角吗?那我怎么成了个小侍女来着?好像有什么不对。



石阶旁有棵古梨树,腰身庞大,枝干粗壮,不见绿意,满树雪白,芳香扑鼻,沁人心脾。一树梨花飘落,飘得我脑子嗡嗡响。


记忆里那太子爷一身下人装扮,粗布麻衣,月黑风高夜,随我一同趴在那墙头。


嘟嘟叨叨不知道说了些什么,说是以后一起离开这权钱混乱之地一起远走高飞当一对平凡夫妻。


那时天上没有星星,星辰在他眼里,随着他的嘟囔一闪一闪的。


我想了想,这里太乱,有个人陪着一起逃跑倒也没什么害怕的了。于是点了头,应了声好。对方笑得跟个傻子一样又抱着人亲了几口。咦,真腻歪。


做戏做得这么真?大猪蹄子也敢往人家少女身上按?一边心里发酸一边又为人家妹子心里不平。



那天夜里照例趴在墙头,在对方解释了一遍规划谋略迫不得已有所此举巴拉巴拉一堆之后,我悄悄动了下腿,就当弥补小姐的心意了。


“砰”的一声响。



隔天管家发现墙下堆积的芯草散乱一地,指挥着仆人整理起来今天给府里的马加餐。


太子爷今天也侍从成群洋洋得意继续在这本家混荡,只是小太监一脸神秘地来跟我耳语,“我家爷昨晚也不知怎么了,昨晚额上青了一块回来。今早怕被人发现,倒是头回好好化了妆,怪哉,怪哉。”


“哦,这个啊。怕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,报应吧。”我往嘴里塞了颗话梅,又给小太监喂了一口。


看这粉扑扑的小家伙,忍不住又把私藏分给他一波。刚叨上没几句,就被他家主子叫回去了。


刚走没多久的人儿又回来找我,神秘兮兮探头探脑观察四周一圈,从衣兜里掏出一块手帕,一边揭开一边说道“爷赏的,叫我顺道赐你几颗”。


原来是熬了蜜晾晒出来的果肉。取了一块放进嘴里。


小太监乐不可支开口,“好吃吧好吃吧,我才尝了一块,可甜了。”


“是挺甜。”脑海里是某人得意又藏不住傻笑的样子。


嗯,确实挺甜。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 )

© 一颗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