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FP-T,寻找世间的解药。
我们的山河人间呢?

与月亮的距离(白起x你)

生贺文

ooc 日记体

 夏日份全糖

时间问题请自行忽略

食用愉快



2020.7.x

高考之前,忙碌的空隙里,大课间。

白起坐在我的课桌上,窗外是绿色的汪洋荡漾。

“毕业后我们一起去旅行吧。”

不是疑问句,而是肯定句。

我从模拟题的折磨里抬头,蹙眉看他,大意是“假还没放呢您可真会想”。

“去哪里好呢?你不是一直想在海边过夜吗?那我们……就去海边好了。”

少年的白色衬衫有凌乱的褶皱,领口扯开两颗扣子露出精致的锁骨,喉结上下,黑色休闲裤包裹的修长双腿像他的好心情一样在空中一荡一荡。

“就这么说定了。”少年自说自话。语调上扬,像展翅欲飞的白鸽。

盛夏的光为他镀上金色的边,轮廓绒绒的,像他被风撩起的棕色发丝一样柔软,一缕一缕地,像猫咪的爪子在我心口挠痒。

少年琥珀色的眼睛流淌光彩,像被风拂过的古潭,一不小心就让人陷进去。

“高考完再说,急什么。”我抢回被他夺走的中性笔,重回试题的折磨。

头顶传来一声低低的轻笑,温热覆上发额,头发被宽厚的大手用力地揉了一把。

肇事者逃之夭夭。

我就这样低头写了接下来的一节体育课,反正高三党的体育课就是自习课。

别问,问就是脸红没法见人。

“你喜欢的人身上没有光,他的金身是你镀的。”

扯啦!我把草稿上写的句子划掉。

不管我喜不喜欢他,他都会发光的。



2020.7.x

周日是用来忙里偷闲的,被白某人一个电话就预定了夜晚的私人生活。

自己的崽子还能怎么办?宠着呗。

我坐在秋千上啃冰淇淋,自动过滤其它小朋友垂涎欲滴的炽热眼神还有滴下的……口水。

“有点晚了,你最喜欢的口味没有买到,明晚补给你?”白起坐在我身旁的另一只秋千,微微侧身,带了愧疚的语气说道。

我忙着往嘴里塞冰淇淋,闻言把“你买的我都喜欢”这句话吞进肚子,胡乱地点头准备明晚再蹭一波口粮。

“飞飞是不是准备去报考军校啊?”

“嗯。你呢,医科大?”

“不愧是你!懂我。”

“学医要好多年的,大概七八年?如果想要进修,要花费更多的时间,到时候……”

话语在这里被截断,白起欲言又止地看着我。

“怕我毕业变成老姑娘?”我挑眉看他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!”早已消失的晚霞爬上他的耳尖,吧唧亲上一口。

白起歪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,“你不会变成老姑娘的。我……如果没人要你的话,我一直在你身后。”

我狭促地盯着他,看晚霞的红越发艳人。

“我的意思是,你为什么会想学医?你看见伤口都会害怕。”他岔开话题。

“那你为什么会想进军校?”我反问。

对方沉默的时间让我怀疑星星会不会等得太困了掉下来砸在我头上。

“因为,有想保护的人。”白起坚定地点头。月光在他眼里,愈发动人。

再温柔点吧。月亮会融化在你眼里的,我也是。

“我也是。”我笑着回他,看夜色动人。


“我也是”的意思是:我也会一直在你身后,成为你无限日期的选择;“我也是”的含义是:我也想要保护你所以选择这个方向;“我也是”的含义是:我也喜欢你啊。

少年心动像仲夏的荒原,说不清道不明,长风一吹野草就连了天。

是琥珀色的温柔,是无言的宽慰,是风起的瞬间,说不清道不明。

落地生根,绵延天际,自此失控。

Ps:白起手上的伤口结疤了,好消息。



2020.7.x

下午在抽屉里拿到一盒还在冒冷气的冰淇淋。

抬头对上白起的目光,红色又爬上他的耳尖。

“咳……”他移开目光。

“白哥,你脸好红,你是不是生病了!”韩野骤然拔高音量。

音量消减在白起手下。

模拟题配冰淇淋,美滋滋。

在同桌妹子羡慕不已的眼神里心脏愉悦地吐泡泡,然后又接下放学后一起泡冷饮店的邀约。

我贪得无厌,想吃冰镇大西瓜了。

心情好到写掉一整份真题模拟。



2020.7.x

我不该怀疑白起雷厉风行的程度。

昨晚收到“整理行李”的通知,今早自己就被当成行李带走。

白起手里拖着行李箱,行李箱的轮子咕噜咕噜滚进我家客厅。

“阿姨好,我们约了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。她昨晚应该跟您说了。其他人已经在车站等了。”配上一本正经的模样,我简直怀疑自己记忆出了岔子。

白起自然地接过我手里的行李箱,在我妈一脸慈爱的目光里带我出门。

“什么同学?你约了韩野他们?”我一头雾水。

“没有。只有我们。”

啧,骗人也是一本正经的白飞飞同学。


坐上高铁才回过神,这是我们第一次自己旅行。

景色飞快地被抛弃在后方,成为窗外模糊的影子,像被晕染开的水墨。两个人的空间被拉扯成时间的模样。

白起坐在在外侧,我坐在里面。一等舱里有小孩哭闹的声音。

“睡吧,到那边就下午了。旅途还长。”轻柔的声音像羽毛飘落,让人生了倦意。

朦胧里看向白起,对方的脸隐在《宇宙奇趣全集》蓝色的封面后,琥珀色的眼眸像湖水温柔。我在温柔里睡着。

隐约记得自己被小心翼翼拥进一个怀抱,脖颈的皮肤下是温热的触感,呼吸里是他的气息。

“睡吧。”

我掉进梦里。



飞飞诚不欺我,到达目的地时已是下午。

白起把行李放进酒店房间,我在他身后扯着他的衣角跟着他。

眼前是对方宽厚的后背,头再微微抬起,可以看见他一晃一晃的发丝里探出的耳朵。喋喋不休的句子被空气揉碎了,模糊不清地钻进我耳朵里。

我笑意盈盈,任他说个不停,任他做出所有决定。像迷了路的幼雏,跟着他就是心安。

“怎么了吗?我脸上有什么东西?”白起从面汤的热气里抬头。

真亏他这么认真,靠着自己做好的旅游规划找到这间老店。

老板是位白发苍苍的大爷,婚后跟妻子一起经营这家店,两个人还养了一条狗狗作伴。

就是现在正疯狂蹭白起裤脚撒娇的这只。

“有啊,这么大一张俊脸,我怎么可能看不见。”

“咳咳咳”对方被面汤呛了一口。

我递上纸巾。

“别开玩笑了。”脸上的红不知道是咳嗽所致还是羞色一抹。

“是是是,我的错。不过你有没有发现,你好招动物们喜欢。”我看着窝在他脚边的狗狗。真可恶,连摸都不愿意给我摸,居然蹭我家的崽子?!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白起的身边总是有受伤的小动物,被他疗养一段时间后才会离开。平时在小区里看到野猫野狗也会抽时间去喂养。

是温柔吧。动物具有看穿人类本质的能力。看到他外壳下的温柔。

“可能我的温柔只给特定的人吧。“他这么说过。



拉开酒店房间的落地窗,顺着木阶梯向下走几阶,就能踩上沙滩。

赤裸的双脚陷入湿热的沙硕,随深度的增加凉意顺着脚心爬上肌肤。

空气是潮湿的味道,海浪打着卷扑向沙滩,溅出白色的碎沫。

仰躺在沙滩上,双脚浸泡入海水。

海天一色说的就是现在吧。翻滚成墨蓝色的黑,幕布上提再撒上细碎的星,点上一弯月色。星月挂在天上,又倒映入海面。一个明晰,一个随风朦胧。

“白起。”我的手比划着头上的星辰。

“怎么了?”他的声音夹在翻涌的海风里。

“我今天超级开心的,谢谢你。会成为独一无二的记忆,星星可以作证。”我指着最亮的那一颗星星。“那是金星吗?你说的最亮的那一颗。”

“金星的亮度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后达到最大。今晚给你讲月亮的故事吧。”

他的手顺着我的手臂上滑,覆上掌心,十指相扣。再按上他的心口。

“据乔治.H.达尔文先生所说,从前的月亮曾经离地球很近。是海潮一点一点把它推向远方的:月亮在地球上引起的海潮使地球渐渐失去了自身的能量。在伊塔洛的笔下,只需要在海面上划着小船,一直划到月亮底下,支上一架木梯就可以爬上月亮。月亮有时高有时低,循着椭圆形的轨道。每当月亮压低,大海就会涨潮。”

白起的声音低沉而柔和,像潮汐亲吻陆地的低沉柔和。相握的手心是滚烫的热度,我的心跳声震耳欲聋掩盖在海风里。

“月亮上会有什么呢?”

他的手摸索我的指尖,薄茧从肌肤上划过是刺刺的热与痒。

“转一下你的小脑袋瓜,一切皆有可能。”

他的吻落在我的手背,炽热的、庄重的一吻。

“要按我的方式来说:你是我的月亮,我的心脏是地球。你循着自身的轨迹行走。你离我越近,我的心脏跳动得越快,就像要从胸膛里撞出来,潮汐翻涌血液膨胀,我越来越不像自己,渐渐失去自身,只为你环绕转动。”

我像在海浪里浮沉,轻飘飘欲登月,沉甸甸欲沉眠。膨胀又收缩,甜酸交织。

嘴唇蠕动着理应说些什么回应,半天吐不出一个字,只剩下喘息溢出嘴角。

“白起。如果没有人说过你很温柔,以后这件事情就被我承包了。”我回握他的手,因用力相握而湿热的毫厘空间。

我侧过头看他,跌进他的眼里,琥珀色的眼睛比月亮还明亮,眉眼弯弯嘴角上扬,像荡起的秋千。

我循着月光走,一直靠近到月亮面前,“你的眼睛里就有月亮。”满满当当都是我的模样。

他的轮廓在月光下朦胧几分,勾得人迷醉。

“再温柔一点吧。月亮会融化的,我也是。”我跃上秋千,贴上他的唇。

身下的躯壳有一瞬间的紧绷,随后越来越柔和,包裹我的躯体。

我的手摸索他发红的耳尖,再被另一只手攥紧。

“不要分心。”

黑曜石的耳钻反射月亮的华光,他的笑迷了我满心满眼。

我软在他的怀里,任他加深这一吻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17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颗西柚 | Powered by LOFTER